close

特A好吃糰今天相招一起去~過海香辣蟹-竹北店, 這次出糰來的8人都是第一次嚐鮮, 所以就拿了菜單一面請服務人員介紹,一面各憑所好亂點一通. 在服務人員的推薦下點了海鮮香辣蟹當主鍋.其實我是比較想吃沙公的, 納悶著為什麼沒推薦沙公沙母呢? 考慮到都是女生怕戰鬥力不足也沒堅持了! 就轉戰其他的招牌菜色吧! 在我們正忙著機哩瓜啦的各家八卦交換聲中, 菜就上來了~


這是就是主鍋海鮮香辣蟹$700, 服務生說有蟹,有蝦,還有雞.還送花生,年糕和筍片, 我們還加點了鴨血,大腸和養生的黑木耳, 就這樣來了這鍋大雜燴. 口味是選小辣, 說是市面上的中辣 , 我是覺得還可以, 但對不能吃辣的人可就比較辛苦了. 至於份量就像小姐講的~我們的菜都只有一點點, 還真的是一點點. 出門懶得啃蟹不敢吃蝦, 沒看見雞, 就吃了其他的配菜........


這是 湖南火椒皮蛋$220, 個人覺得顏色最漂亮的一道菜. 小姐建議我們要皮蛋連剝皮辣椒一起吃, 像這樣~

皮蛋辣椒一起入口再加個青花菜, 大概是因為有香油跟烏醋的調味, 所以也不覺得辣, 反而覺得有點酸.-而這道菜裡最後剩下的剝皮辣椒,  全都進了我的肚子


這是四季肥腸$200, 肥腸軟硬適中, 口味有點鹹, 拿來配啤酒一定不錯! 前幾天看了自由時報介紹過這道菜的做法, 有機會再來試試身手吧....


成都串串羊 $260, 以去筋去油的羊後腿肉炸香,有孜然粉的調味所以腥味不會很明顯, 至於燈籠椒小姐有說太辣不建議食用, 不然我一定會吃了說.

實在是香的很, 所以我把燈籠椒打包回家送進冷凍庫, 等要做宮保料理就有現成的材料, 連爆香都免了, 多方便啊~


木桶脆黃瓜 $120 , 就是把小黃瓜中間挖空, 放入甜麵醬啦! 一口一個, 大伙笑說~ 這小黃瓜還真是貴叁叁ㄚ~

本來還想說做法簡單可以拿來當宴客菜, 可我拿了一個要拍特寫時, 忽然覺得好像那XX喔! 看還是算了吧~


北平京醬肉$220 , 就是肉炒甜麵醬, 我只吃得出濃濃的甜麵醬味, 這廚師就很愛用甜麵醬?

這有送6張麵皮讓我們包著肉一起吃. 有8個人怕不夠 , 所以有加點一份.

我像包烤鴨一樣的包法吃了, 是颱風菜價漲的關係嗎? 青蔥給得超少的, 只吃得滿口的甜麵醬味~


鐵板年糕 $220 , 個人覺得好吃. 沒辦法, 就是愛年糕, 舉凡中式的寧波年糕, 韓式辣炒年糕, 日式的烤年糕我通通都愛.....


個頭大大的, 所以口感很Q, 雖然又是甜麵醬炒年糕, 我也很喜歡. 能多點綠色配菜像甜豆之類的就更完美了.


這個有看頭了喔~四川晾竿肉 $240 ,燙熟了的薄肉片晾在小竹竿上. 要一片肉一片黃瓜, 沾醬一起吃. 沾醬有兩種 米色的是芝麻醬, 另一種我忘了是???

就這樣一人一份, 剛剛好, 廚師有認真算過,  黃瓜或肉片都沒多出來......

我把它捲了捲沾醬吃.....
到這裡第一輪點的菜都上完了, 我們這時不但要求把主鍋加了湯, 還點了第二輪的菜......


這是後來又加點的茶樹鴨舌$360 , 一樣又是甜麵醬掛的, 小小的鴨舌炒鴻禧菇和芹菜, 想不出來跟茶樹有啥甘係? 同事有說是茶樹菇, 真的喔!? 這我就不清楚了.


青椒土豆 $120, 土豆? 就是馬鈴薯啦. 青椒炒馬鈴薯.  一整晚滿口的甜麵醬味,  在嚐完這道菜後, 終於獲得解脫, 即使是稍稍油膩一點點.  記得曾經看過電視裡介紹這道菜, 要做得清脆爽口的秘訣就是~所有的材料都必須用刀切, 不能偷懶的用刨刀刨絲. 作菜是一門學問,不只是火侯的拿捏, 刀工也要了得....

其實還加點了鴨腸子和泡菜牛肉, 一個廚師還沒做, 一個小姐沒寫到.  確認完都還沒做我們就決定離開了, 一頓飯吃了2個多鐘頭也夠久的了. 席間也約了下次好吃糰的出團日了.
真是期待ㄚ!

食後心得: 1.實在說不出好吃或不好吃, 但菜色特別, 嚐嚐鮮道是可以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我們有事先定位, 所以是在包廂裡用餐的, 不受打擾的環境, 感覺很舒服, 就是不知有沒有打擾到別人了? (一度忘了關上門, 還勞煩服務人員呢, 大家面面相視~是我們太吵了嗎?)


包廂外頭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