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會再入坑,就只是看見老爺買了一個塑膠提籃,跟鋼杯,覺得奇怪,問了才知是要出去玩時野餐用的...

剛好遇到武陵櫻花季的到來,訂房動輒5~6千,又不一定訂有,才隨口問問,那我們去露營好了...

就這樣,開始了首露序曲...

其實嚴格說起來,真的不能說首露,好歹我也曾經是女童軍,參加過多次的露營活動,還有國際大會師...就業之後,也跟服務單位的同仁到南澳野溪露營過...

而老爺是登山勇咖,聽說南湖大山、奇萊山、也都曾經留下足跡...

重點是這些都是《曾經》,年代久遠到十隻手指都不夠數...所以那些不要算了,從這次開始

既然有曾經就一定要有帳蓬對吧,舊的帳篷是號稱秒開的簡易蒙古包,早在數年前搬家時因不敷四口之家使用,丟棄了

這次為了首露之行,特地做了功課,其實一開始我也想加入SP行列,但實在粉不親民的價錢。

所以噹噹

威力屋300+ 客廳帳 威力天幕320,國產維修容易,好搭好收免穿管。所以就是她了,我的戶外別墅。

 開新帳耶,有沒有中魔咒? 哈哈

我這半年是上夜班,所以得要等我夜班下班,回家稍做梳洗整理後,約10點才從新竹出發。接著宜蘭吃中飯,再做最後補給採買。到達營區大概已經接近下午四點,這時就已飄著毛毛細雨了,

所以就是在毛毛細雨,且天色漸暗中,手忙腳亂的搭帳完成,接著又準備起晚餐,跟本就沒有拍照的時間,可惜沒有留下紀錄...

接下來一個晚上都下著雨,隔天起床,雨停後檢查內外帳都沒有漏水。客廳帳雖有輕微的反潮,但也不至於會滴下水來,應該是前一天晚上在帳內煮食才會有此現象...

夜拍

 

接著是第二天趁著好天氣到園區晃晃,第一站~雪山登山口,這是到武陵一定要到的打卡站啊,天氣並沒有很好,天空灰灰的....

開車可到,車停好慢慢晃上來...2分鐘

  

今年因為一月底的霸王寒流,花苞凍傷,櫻花花況不如預期,花開得稀稀落落,這算是花開得比較整齊了

  

這是梅花?李花 傻傻搞不清楚?

  

中午就在服務區旁公園野餐,車可停到草地上來,花季管制超多的,路邊一律不能停車呢。

園區是大到可以走到腳斷的範圍,雖有免費遊園車可搭,但看那排隊的人潮,真的讓人一點興致也沒有。所以都是在車可到可停的範圍裡作停留。

  

靠這傢私,烤起吐司夾香腸充當午餐,也是美味啊

  

難得可以停車拍照的地點

  

這樣走走停停也是4個多小時,覺得有些累了,就提議回營區早早洗澡,免得晚點需要排隊... 

武陵露營區D1區的衛浴,廁所在相片中左邊,有男女分開各四間。中間是洗手台,洗菜洗碗也在這裡。右邊是浴室四間,清潔度還能接受。以公家單位來說,應該算是乾淨了。

浴室,每一間有一個單獨熱水器,所以不用擔心沒熱水洗。

 

老天終於賞了個晴時多雲的天氣,才能有如此優閒的畫面啊

隔壁營位沒人訂,洗好澡後把午茶家當移到戶外來

 

 接著悠閒的在戶外,準備起晚餐...

 

隔天起床見天色陰暗,吃完早餐,就陸續收拾裝備了。等收拾完畢後,天空才又下起毛毛細雨。好險沒有讓我們收濕帳。

我們將裝備都上車後,移動到露營區服務中旁有一處是可以煮食的區域,簡單的煮了雜炊麵,吃完收拾完畢才回家。

從露營區離開一直到農場門口,車陣走走停停的,還是有很多遊客坐大眾運輸前來。看著他們一邊撐傘一邊拍照,就覺得好辛苦。照片裡傘花應該比櫻花多了。

這趟露營三天兩夜下來,從門口付完門票錢後,我錢包都沒有機會再拿出來,回到宜蘭,女兒要喝北門牛乳,我還一度找不要錢包呢...

我才說~把拔 露營很省吧,我都三天不用ㄏ花錢耶~

老爺 幽幽的說~ 那是妳之前已經都花了...有沒有 酸酸的厚...

我們舊有裝備就剩一個氣化爐,跟卡式爐,其他幾乎全部重新買過.....真的是足夠去一趟日本的旅費

所以     絕對絕對絕對還要一直露下去....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露營 威力屋 武陵農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